和許多新竹市的公寓一樣,這是一個空間很小的案子,屋齡也有十二年之久,可是如同標題,這樣的空間要具有一家四口所需的生活機能,必定十分擁擠。不過這個社區位居靜巷,雖然已經有些年份,中庭公設卻維持得相當良好,鄰居單純,社區管理狀況也不差,讓主人捨不得換房子。許多設計案為了視覺效果,或是空間考量,或是成員不多,常會拆掉不用的房間來擴大客餐廳格局,這個案子居住成員不算少,不能如此大刀闊斧的處理。同時在舒適度的考量下,主人很久之前就已經花下重資鋪設全室深色木地板,也使用不少深色原木貼皮傢俱,而社區棟距近,影響採光,牆面老化帶來的部份漏水問題,加上鐏節預算的考量,使這個案子的配色及空間安排,成為極大的挑戰。

sappho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個案例座落於新竹科學園區外圍的靜巷內,相比於這個高科技城,以及新竹光復路上越來越多的全新建案,一個已經十八年的老房子,看起來似乎並不值得花這麼多錢買下它。但位居一樓,有自己的前院,前院出去還是社區公用花園,加上超低公設比以及高達三十五坪的室內可用空間,以低於該地點的全新成屋接近三百萬的價格來看,它仍然是一個值得花錢購置,並重度整修,裝潢居住的好投資。

sappho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NEU並不是英語,而是德語裡的「新」的意思,這個字事實上是70年代在德國的一個電子搖滾樂團的名稱。業主代理的這個品牌,使用這個少見的德國文字,意在顛覆現有歐美流行服飾文化的原意,使摩登和復古結合成為一種可能,店中所展示的各個嘻哈及龐克風格品牌,也展現出這樣的思維。所謂「流行」,當然是在多數不再受人矚目的事物之中,為某些因素被分別出來;那麼「新」這個字,又要如何在眾多設計元素中,去構畫出它的面貌呢?

sappho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XLarge是一個高度年輕化、具有流行前瞻性的美國Hip-Hop品牌,而它的大猩猩商標更是一個任誰看了都能留下深刻印象的顯眼Logo。這裡所要介紹的XLarge台北敦化旗艦店,是一個十分典型的、將品牌形象溶入設計元素裡的作品。同時也因為和業主在設計理念上有相當良好的溝通,目前業主所代理進口的服飾品牌,其店面設計都是由我們負責。這家旗艦店目前因為品牌代理因素而變更為Paul Frank旗艦店,但除了門口的店名更換之外,其他部份僅有少數變更。

sappho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租來的房子,住的時間往往不會太長。中南部還可以聽到十年以上的長期租賃,但在新竹/竹北地區,良禽擇木而居,加上時有工作變化,租賃期短則一年長則三年,是很普遍的現象。礙於住的時間不長,屋主也通常不會允許裝潢,若裝潢則將來搬離時必須還原,使得這筆費用顯得浪費,空間的使用也不易符合需求。用一點巧思,將手上現有物品在擺設時做點變化,可以讓空間的使用顯得便利,也可以營造出想要的空間質感。

sappho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